部门简介

党政办公室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9-07-09  浏览次数:


一、党政办公室工作职责

党委(校长)办公室是学校党委、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主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参谋助手、督促检查、综合协调作用,以服务领导、服务部门、服务基层、服务师生为宗旨,积极做好文秘、机要、督办、调研、信息、接待、重要活动组织、综合事务管理、法律事务与信访等各项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

1、协助校领导组织传达、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等。

2、负责党委会、党委书记办公会、党委民主生活会、党政联席会、校长办公会等会议的会务工作,收集会议议题,做好会议纪录,整理会议纪要。

3、负责办理学校各种文件材料,包括党政工作计划、总结、报告、通知、决议、决定、规定、校领导讲话稿、函电、全校性规章制度等。

4、会同有关部门协助抓好党委、行政中心工作和重大活动的开展,督促检查各党总支、各部门执行党委、行政决议的情况。

5、负责学校党务行政部门、院系之间的综合协调工作。

6、负责学校重要会议和大型活动的组织协调,做好全校性综合会议的安排及会务工作。

7、负责各级往来公文的分办、拟办催办、清退、立卷及归档等工作。

8、审核学校内以党委、行政名义发布的公文及学校的各类综合统计报表等,收集并整理各方面材料,编写《年鉴》《制度汇编》。

9、代表学校或协助校领导做好上级部门来校检查工作及兄弟单位来校交流、参观、访问等的对外接待工作。

10、负责学校保密委员会日常工作,机要文件的收发、呈阅、返还、归档销毁等工作。

11、负责学校公务用车的调度和管理与服务工作。

12、负责接待和处理群众来信来访,督促有关单位认真研究和处理信访问题。

13、负责全校作息时间的制定,节假日放假通知、值日安排及相关的联络协调工作。

14、负责学校公章及法人印章的保管和使用,开具介绍信和证明材料。

15、负责学校各类文书档案(人事、财务、基建等档案除外)的收集、整理、利用工作。

16、负责学校电话管理和全校邮件的收发工作。

17、负责学校网上办公系统的日常运行。

18、负责学校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调配使用核定工作。

19、负责做好校友会的日常工作。

20、完成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科室

行政科、机要信息科、法律与监督科、车队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党政办公室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